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挖一口屬於自己井--兩個和尚的故事

    挖一口屬於自己井--兩個和尚的故事

有二個和尚住在隔壁,所謂的隔壁,是相鄰的二座山上的寺廟裡。

這兩座山中間有一條溪,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個時間下山挑水,久而久之時常碰面便成了好朋友。就這樣時間在挑水當中飛逝,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!

突然有一天,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。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他大概睡過頭了!】,便不已為意。

哪知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,過了第三、四、五.....一個星期後,右邊這座山的和尚擔心他的朋友生病了,需要幫忙,於是他便登上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。
等他到左邊這座山上的廟宇,看見了他的老友之後,大吃一驚!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口優閒的打著太極拳,一點也不像生病了。

他好奇的問他的朋友:「你已經一個月沒下山挑水了,難道你都不用喝水嗎?」
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:「來,來,來,我帶你去看。」

於是,他帶領右邊這座山的和尚繞到廟宇的後面,指著一口井,對著他說:「這五年來每天做完功課,我都會抽空來挖這口井。即使有時候很忙,能挖多少算多少。
終於讓我挖出井水出來,我就不用下山挑水,多出來的時間我就可以打我喜歡的太極。」

我們在工作的領域上,即使薪水、股票拿的再多,那都是挑水,而卻忘記把握下班時,挖一口屬於我們自己的井,培養我們另一方面的實力。

未來年紀大了,體力比不上年輕人了,你還有水喝,還喝的很悠閒呢!

你開始挖自己的井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